男孩与家长赌气爬出窗外“悬空”被困 民警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 2019-11-05 08: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3日下午,在武汉黄陂区武湖一小区,一名男孩与家长赌气爬出窗外,结果“悬空”被困。武湖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耐心安抚男孩情绪,并联合消防员将他救了下来。

    11月3日下午1时50分,黄陂区武湖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有一名男孩被困窗外。情况紧急,武湖派出所闻警即动,4名警力立即出发赶往小区救援。“我们抵达现场后,远远就看见一个男孩赤脚站在3楼和2楼之间的房屋外檐上,抱着下水管瑟瑟发抖。”民警杨威介绍。经现场初步了解,这名男孩因学业上的问题被父亲训斥后,闹情绪从4楼厨房爬出,结果被困在楼外上下两难。

    民警杨威担心男孩发生意外,迅速联系了消防救援力量,同时安排警力兵分几路采取行动。辅警金浩去物业借来梯子等工具,另一名辅警谢城则敲门入户,试图从距离较近的居民家窗户实施救援。民警找到孩子的母亲,一起耐心抚慰他的情绪。杨威从男孩的兴趣爱好开始聊起,引导他放下心中的戒备。男孩始终一言不发,杨威担心男孩失足跌落,反复嘱咐他站在原处不要乱动,千万要注意安全。这时,男孩的父亲突然变得激动,竟从楼上往下扔空塑料瓶,还大声责骂男孩。杨威立即冲上4楼,严厉批评了男孩父亲的错误行为:“无论他犯了什么错,都要先把孩子救下来!确保孩子的安全再进行教育!”稳住了男孩父亲,杨威又从厨房窗户探出半个身子,继续安慰男孩。

    很快,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民警配合消防员用梯子将男孩安全救下。民警担心男孩心结未解,又和男孩母亲一起,把他带到小区花园,与他促膝谈心。民警教导男孩还是要听父母的话,千万不能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经过民警的苦心劝导,男孩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一时冲动表示后悔,答应民警不再做傻事。(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