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手机遗落的士上 民警排查2小时寻到拾物的哥

    发布日期: 2019-11-03 08: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抱着孩子从的士上下车,手机不慎从包里滑落,可乘客没记下车牌号,只好报警求助。前晚,通过2个小时的监控排查,汉阳公安分局鹦鹉派出所民警最终帮失主找回了手机。

    1日晚7时许,市民熊女士一家三口从汉口武广门口打车前往汉阳拦江路,熊女士的丈夫坐在出租车副驾,熊女士和孩子坐在后排。到了目的地后,熊女士抱着孩子下车,走了几分钟后,从包包里翻手机却没有找到。包包拉链没有拉好,她猜测是下车时手机从包包里滑落出去了。

    熊女士的丈夫随即用手机拨打过去,可是显示已经关机。手机刚买了半年,价值7000多元,还保存了大量联系人信息和宝宝的成长照片。下车时没有索要发票,也没有记下车牌号,熊女士感觉很难再找回来。他们决定报警试一试。鹦鹉派出所两位民警通过查询监控,在视频中逐一排查,光写在纸上的的士车牌号就有20多个,2个小时后,确定了车牌号。

    熊女士说,民警认真帮她找了很久,事后想酬谢也被他们婉拒,自己非常感动,真心为他们点赞。

    昨日,鹦鹉派出所指挥长负责视频工作的民警李轩介绍,熊女士来到所里后,他与辅警周幸负责接待处理,根据询问的上下车时间、地点和乘车路线,他们查询了沿途的视频监控,当时车流量较大,夜间部分监控画面看不清车牌号,逐一排查,后来比对一辆的士前排副驾乘客的衣着,确定是熊女士一家乘坐的出租车。

    民警联系上的士司机后,司机起初不承认,后来在民警劝说下,同意送还手机,熊女士现场拿出200元酬谢的士司机。(记者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