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挎包被人捡走报警求助 民警凭衣着线索找到捡包人

    发布日期: 2019-11-06 09: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一女子乘坐地铁阳逻线,因急着进站上车,把挎包忘在安检机上被人拿走了。女子迅速报警求助,一个多月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找到了捡包人。11月2日,失主李女士从警方领回了自己的遗失物品。

    9月30日17时许,武汉地铁阳逻线汉新派出所民警沈广巡逻到金台站厅西安检处,遇到乘客李女士求助,她称刚进站过安检时不小心把随身携带的挎包弄丢了,里面有20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身份证等物品。民警立即调看视频监控发现,李女士过安检没多久,来了一对母子,母亲顺手捡走了安检机处的挎包,随后进站乘车离去,民警拨打李女士手机已关机。

    民警注意到视频中小孩身穿校服,推测很可能是新洲这边的中小学生。进一步调看监控,民警发现该母子是乘公交到的金台站,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沿线查找线索,逐个了解沿线中小学校服特征,锁定了某小学。

    10月22日7时,民警赶到该小学恰好碰到了这名男孩。考虑到小男孩是在校学生,为避免给小男孩带来不利影响,民警通过老师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对方对于民警的问询大吃一惊,不承认捡包并挂断了电话。不一会儿,民警接到了小男孩父亲陈某的电话,陈某表示愿意归还手机及财物。

    10月31日,民警沈广收到了陈某寄来的包裹,清点财物无误后,立即电话通知了失主李女士。11月2日,李女士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阳逻线金台站警务室,清点了自己的物品,一个劲地称赞民警太给力了。(记者李庆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