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缠住落水老人 民警伸出救命钢叉

    发布日期: 2019-11-01 10:03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落入河中,幸亏附近村民及时报警,警民合力将其从河中救出。10月25日,蔡甸侏儒山街东山桥河边上演满满正能量一幕。

    当天下午2时许,蔡甸侏儒山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山桥附近有人落水。情况紧急,正在附近街面巡逻的民警张哲亚等人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东山桥下方的河里有位老人,抱着水草正在河里扑腾,仅仅露出个头,形势十分危急。随后,民警从附近借来一柄钢叉,将钢叉伸向河中的老人,可她身体已被水草缠住,营救一时受阻。民警急中生智,用手中的钢叉勾住缠绕在老人身上的水草,一次、两次、三次……几番努力,民警终于将老人拉到岸边救起。

    老人被救上岸后,受凉浑身发抖,民警马上将岸边群众脱下来的衣服给她披上保暖。当民警问及老人姓名时,她却支支吾吾说不上来。几分钟后,老人的家人闻讯赶来,向救助的民警连声道谢。原来,老人姓刘,73岁,住在河对面的土东村,午饭出门后神志模糊地落入河中。

    因河水温度低,长时间浸泡让老人变得越来越虚弱,警民合力将其抬到警车上,送往家中,并联系附近的医生前来救治。目前,获救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