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交通志愿者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发布日期: 2019-10-26 09:08 来源: 湖北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绿灯亮了,阿姨,您过马路慢点,我扶您过去。”“往前走100米,就是地铁2号线街道口站。”……军运会期间,三镇街头,活跃着上万名交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通过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热情帮扶老弱行人安全通行,成为大街小巷一抹闪动的亮色。

    10月24日17时35分,发展大道汉口火车站门前,美团外卖小哥林安正在路口协助交警。“这个路口车流量、人流量都特别大,交警指挥车辆时,我就帮忙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过马路。绿灯一亮,赶快提醒大家从斑马线过马路,路人行李较多我就帮忙提一下。”林安说,外卖小哥不仅要传递美好生活,更要传递交通文明。军运会期间,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把文明出行意识传递给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带动更多人关注交通、支持交通,顶风冒雨也值得。“公交车马上进站了,请大家排队上车啊!”25日上午,汉口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内,多辆公交车进站时,武汉公交集团二公司实习驾驶员吕志博和杜镀提醒等车乘客。作为交通志愿者,他们每天早晚高峰在此维护乘车秩序,给乘客提供帮助。28岁的杜镀说:“今年底,我就要成为一名正式的公交车司机,希望武汉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好。”

    25日7时20分,武昌中南路武汉小学门前,三年级一班甄子悦同学的家长正在忙着进行“警校家”护学,送孩子的家长刚将车停稳,她就上前帮忙拉开车门,帮助学生快速下车,接着护送到校门口老师身边,护学家长一直忙碌到8时30分才离开。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军运会期间,能为城市交通做出自己的贡献,家长感到非常自豪。”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经过培训的万名交通志愿者,军运会期间放弃休息,向广大市民普及文明交通意识,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风尚,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便捷畅通的交通出行,展现了武汉良好的城市形象。(记者饶纯武、通讯员焦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