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女孩搭错车幸遇警察

    发布日期: 2019-10-23 08:41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小女孩出来找同学玩,回家时却上错公交车迷了路,幸遇巡逻民警及时救助,将其安全送回父母怀抱。10月20日,蔡甸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迷路的小女孩,期间还为小姑娘买来零食和饮料充饥。

    20日中午12时许,蔡甸区侏儒山街派出所民警王成等人在蟹湖大街附近巡逻时,留意到一小女孩在路上来回晃悠,旁边不见大人陪伴。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跟你在一起吗?”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俯下身询问情况。小女孩自称叫琪琪(化名),今年8岁,家住蔡甸奓山,一大清早,小姑娘乘288路公交车去10公里外的永安街同学家玩。临近中午,琪琪便打算回家,没想到方向坐反来到了侏儒山街。下车后,琪琪身上也没了钱,也不知该坐哪辆车回家。

    “来,叔叔送你回家!”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再查询琪琪的父母。回所途中,民警了解到琪琪还没吃午饭,便在一家商店买来薯片和饮料让其充饥。

    通过检索琪琪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她的父母。电话那头,琪琪妈妈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眼看午饭时间到了,却迟迟不见女儿回家,她只知道女儿去找同学玩,却不知道同学家具体住在哪。

    一小时后,琪琪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在向民警表示感谢之后,领回了女儿。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一旦发现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