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荆楚行动】蔡甸分局:强化四个意识 全力推进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4 14:51 来源:
    分享到:
  • “平安荆楚行动”以来,蔡甸分局刑侦大队紧盯“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要案攻坚和打防电诈等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一、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召开支部主题党日,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总结回顾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经验得失,鼓励在战人员再接再厉。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号召全警到最危险的岗位上去,先后有22人递交了请战书,4人参加发热门诊党员突击队,36人坚守进出城封控点,18人进驻公安方舱医院,8人成建制包保定点医院安保。

    二、强化清零意识,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清零行动,对4条在核线索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办结期限,制定核查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时限清单,每周跟踪督办、每周通报进度、每周座谈研判。对疫情前办理的涉恶案件进行“回头看”,深挖案中案和蛰伏的嫌疑对象,力争线索清零、对象清零。

    三、强化攻坚意识,全力侦办大要案件。成立“平安荆楚行动”严打整治小组,全力攻坚“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等影响平安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领导包案、“四侦一化”同步上案,做到快侦快破、发一破一,以打开路、以打促安、以打促稳。

    四、强化目标意识,全力打防电信诈骗。定期研判全区电诈警情,组织各派出所排查电诈高危人群,推动精准打击、精准防范。截至目前,已发布电诈工作通报5期,排查涉电诈重点人员187人,核查125人,核查率66%。联合各派出所开展电诈宣传进圈入群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进入社区微信群507个,发布防骗宣传信息1004条,不断提高居民防范电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