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上门办,留汉大学生“足不出户”拿到户口

    发布日期: 2020-10-15 17:27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张艺楼原籍陕西

    在北京上完大学后

    应聘进了中石化

    在企业众多分公司中

    她选择了到武汉分公司工作

    除了对武汉印象不错外

    还因为坐落在武汉光谷的

    中石化勘探研究院告诉她:

    来武汉能落户

    国庆节前,张艺楼拿到了所在单位集体户口本中属于她个人的常住人口户籍登记表。整个落户过程,她几乎没有去过户籍窗口,都是户籍民警上门办理的。


    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户籍民警上门为企业办理大学生落户


    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户籍民警陈宝梅介绍,辖区高科技研发企业众多,员工以年轻人为主,流动性较大。为了帮助企业留住人,东新警方为大型企业设立了集体户头,增强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在办理大学生落户手续时,将窗口提前,主动到企业集中办、上门办,更加精准地了解企业需求,快速解决企业落户困难。


    9月初

    小米武汉总部、国家芯片基地长江存储、中石油勘探研究院向东新警方咨询:新入职的员工需要落户武汉,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人口大队民警一家家企业上门摸底,初步统计有120余名新入职员工符合落户政策,决定上门办。

    9月10日

    人口大队派民警上门办公,简化落户流程,现场审核材料124人次,并对企业集体户的内部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上门收取材料后,民警当晚登录学信网,对124名申请落户的大学生学历信息进行网上一一核实。

    9月11日

    124名落户大学生的信息全部录入系统;9月12日,124张准迁证打印完毕,送到3家企业的人事科专员手中;国庆节前,124名新武汉人全部拿到了自己的武汉户籍。


    东湖高新警方为了帮助武汉留住更多的年轻人,简化流程,配合光谷组织部招才局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审批组民警及时审核录入,快速出证,帮助大学生尽早拿到武汉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