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车内酒精消毒有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 2020-06-01 16:47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27日晚,市民郑女士在后湖的和谐大道,被交警拦下来做酒驾检测,筛查棒一伸进车内就亮起了红灯。郑女士解释:“我没喝酒,刚用酒精喷雾给驾驶室消了个毒!”果然,后面的吹气检测中,郑女士的检测值为零。

        现场交警介绍,酒精筛查棒非常敏感,只要车内空气中有酒精成分,筛查棒就会报警。现在不少人习惯将手边的东西都用酒精消消毒,不少车主上车后将随身携带的消毒液,喷洒或抹擦在驾驶室内,天气越来越热,这种消毒方式并不安全。

        据介绍,天气炎热的条件下,车内涂抹酒精,在高温下酒精浓度高,开车点火时,容易引起车辆燃爆!除了不建议在车内使用酒精类产品消毒,交警也不建议市民在车内放置酒精喷雾、酒精手部消毒液等物品。建议大家使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剂(含氯的消毒液),对车内进行消毒。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碰上查酒驾,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交警手中的酒精检测仪要给不同人检测,我取下口罩吹气到底安全吗?”

        记者现场注意到,每次检测结束后,民警都会仔细对检测仪喷洒不含酒精的消毒剂。“而且检测仪是单向阀口的,大家不用担心会有交叉感染影响。”现场交警介绍,检测过程中执法交警会对检测设备进行严密防护,被检查的驾驶员只需短暂摘下口罩,不会造成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