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火神山”77天,他们践行对生命的承诺!

    发布日期: 2020-05-08 11:52 来源: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4月17日9时30分,随着蔡甸分局撤勤指令的下达,火神山医院警务室6名民警、10名辅警顺利完成了他们阶段性的使命。在护卫武汉火神山医院的77天里,他们承担起维护治安、服务医患的重责,实现了辖区无一治安、刑事案件,被省厅光荣授予集体二等功。

    履行使命他们忘我付出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火神山医院警务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民警的要求作为自身行动准则,每个人都忠于职守不讲条件。作为警务室里唯一的交警,胡阮俊从大年初一起就一直在警务室工作,每天要带领4名辅警在火神山医院南北两门巡逻。想家人的时候,只能在电话中对儿子说上一些鼓励的话。

    因为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燕占飞被火线提拔为蔡甸分局大集派出所副所长。他和妻子铁肖会作为警医夫妻,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儿子小芒果一直交由父母照顾。谈起久未见面的儿子,燕占飞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现在最想的就是好好抱抱他,带他到阳光下撒欢。”

    排除危险他们冲锋在前

    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7500多名工人和4000多辆工程车混杂通行,如疏忽大意就会引发安全事故。面对火神山医院安保工作的超高要求,警务室负责人杨小峰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燕占飞、胡阮俊、李季林……各个派出所的精兵强将汇聚于此,组成了一个战斗的集体。民警们每天在工地外围来回巡逻,一天下来平均步数都不低于3万。

    随着医院收治患者不断增加,大家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有时过了夜晚12点,还有40多台救护车排队送患者入院。他们一边叮嘱无关人员撤离现场,一边提醒司机关好车窗。一次,一名患者突然呕吐到车窗外,值守的民警没有一个人退缩,而是用身体组成人墙,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服务医患他们有求必应


    “补充营养的叫白蛋白、治高血压的叫氯沙坦钾……”长期的医院保卫工作,民警们已经记下了许多药物名。许多患者住进火神山医院后,只要家属把药物放到警务室,民警就赶快和医院后勤部门联系,确认患者信息无误后才将药品转交。杨小峰说,为民服务是警察的本分,作为火神山医院的“片警”,就是要为医生和患者当好服务员。

    自3月下旬以来,火神山医院每天中午都有70余名患者康复出院,各个社区派来的车在院外排成长龙。虽然疏导交通都让民警们忙得不可开交,但患者的减少让大家内心感到无比欣慰。燕占飞说,通过这次特殊勤务,让他们明白了决心与希望的意义,这将成为今后工作中享用不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