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再上岗,老民警为军运安保贡献余热!

    发布日期: 2019-10-14 09:12 来源: 轨道分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在安检机旁,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来往乘客;站厅巡逻时,他对问路群众一遍遍地耐心解答……10月12日,轨道交通2号线江汉路站,60岁的刘厚望戴着志愿者袖标,和民警一起参与站内巡逻。虽说没有了那身警服,但他几十年养成的职业习惯依然还在。

           9月20日退休前,刘厚望的身份是江汉路地铁站民警,退休后,他的身份变成了轨道分局的安保志愿者。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依然保障车站安全的那份责任与执着。退休那天,是刘厚望的生日。同事们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两根寓意60岁的生日蜡烛被点燃,大家都劝他回来休息吃上一口,但他执意要站完最后一班岗,给自己一个交待。

           从2012年轨道交通2号线投入运营以来,刘厚望在这里工作了7年。从警38年,在军运会前一刻退休,没办法以警察的身份参与军运安保,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在他看来始终是一件憾事。为此,今年3月,刘厚望提出退休不离岗,在军运会期间担任江汉路地铁站安保志愿者,继续服务安保到军运会结束。蛋糕旁,分局送给他的礼物,是一面崭新的红底黄字志愿者袖章。

           吹灭蜡烛,刘厚望接过袖章,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当好东道主,服务军运会!”这句话是刘厚望的心声,也是他的新目标。为了更好完成安保工作,刘厚望没有因为退休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每天跑步3公里,完成40个俯卧撑;周末客流量大时主动加入巡逻,军运会举行期间则每天参与执勤。也许是38年的警察情结,也许是对军运会的长久期盼,刘厚望觉得,能在退休后作为志愿者服务中外宾朋,心中就多了几分自豪,少了些许遗憾。


    U020200107736654657544.jpg
    U020200107736677718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