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中考生 汉警护航,中考必胜!

    发布日期: 2020-07-20 15:01 来源: 平安武汉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寒窗磨一剑

    只待今朝试锋芒

    今日上午9点

    武汉市7.2万余名初三考生

    迎来中考

    考场里试题在变

    考生在变

    但来自汉警的守护

    始终不变

    ↓↓↓



    武汉市公安机关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所领导”、“一考点一巡逻车”要求,出动万余警力维护各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及时解决群众各类求助,确保师生、家长人身及财产安全,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1


    迟迟等不来送考车,2名考生求助硚口交警



    早上7:50,硚口区解放大道63中学考点门口,两位小姑娘向交警求助,她们的考场在第四初中,但一直都没有等到约好的送考车。正在执勤的硚口区交通大队交警王胜利,立刻驾驶警车把她们送过去,还一路安慰:“孩子们别担心,别紧张,时间来得及,不耽误事!”





    2


     考生走错考场,新洲交警“压哨”送达



    早上8点47分,中考第一科即将开考。新洲区交通大队邾城中队民警龚晓飞在新洲一中门口执勤时遇到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焦急地向他求助。龚晓飞耐心安抚考生情绪,迅速驾驶警车,仅用时3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至正确的考场,此时距离开考不到10分钟。





    3


    青山交警护航200多名考生赴考



    早上7:00左右,武汉市青山白玉山中学门口,五辆大巴车载着200多名考生出发赴考。青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驾驶汉警快骑摩托车在最前面开道,多台警车分两组一前一后护卫,一同开往15公里外的钢城六中考点,车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


    考生跑错考场,东西湖民警及时送考



    早上8点26分,正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学校门前护考的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副中队长陈晓晖接到一名考生求助:原本应在吴家山二中考试的他误跑到了三店学校,此时距开考时间还有34分钟。陈晓晖立即让考生上车,驱车带领考生直奔二中考场。虽然路程不远,但此时路面车流量较大,一路上,陈晓晖不断通过电台指挥路口警力疏导车辆,同时让考生检查准考证等物品是否带齐,历经8分钟,顺利将该考生送达考场。





    5


    加油!江夏民警为你护航



    江夏区公安分局乌龙泉派出所19日下午为启程奔赴中考考点的乌龙泉学子举牌鼓劲、助力护航!





    6


    蔡甸区公安分局100余警力护航中考



    蔡甸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100余名警力,在考场附近巡逻、保畅,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全力服务考生入场,保障各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平稳、交通安全畅通。





    7


    临近开考,刘五桥骑车送考生



    早上8:30,一位考生家长担心孩子赶不上考试,向武昌火车站路口的刘五桥交通岗民警求助。刘五桥立即将备用头盔递给考生,随后驾驶摩托车将考生平安送达第十五中学。





    8


    江岸交警打通送考通道,引导车辆即停即走




    7月20日上午,江岸区交通大队的民警们早早来到考点门前值守,清理现场车辆,打通送考通道,引导车辆即停即走。





    9


    进出考场,特警“包了”



    上午7:00左右,在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中考门前,一名腿部包扎严实、行动不便的考生正在家长的搀扶下准备进入考场。执勤特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考生腿部受伤,考场又在四楼,上下楼很不方便。特警梁瑞、王嘉良便将考生扶进学校,背上四楼,进入考场前还鼓励考生安心考试,进出考场特警“包了”。





    10


    腿部受伤无法行走,民警送她进考场



    7月20日上午8时许,一名考生腿部受伤,家长开车送考。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安排汉警快骑队员沈涛协助家长将考生送入考场。